汀烟

意难平—秦川

其实秦川这个人还是很帅的,关键是没有老婆啊!

这样就算拟喜欢他也不用担心打不过某某之类的,

但是他真的是我看完《破云》这本书之后最大的意

难平啊!


他也算是孤儿吧,靠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到市公

安局缉毒副支队的这个位置,那个位置真的是他一

刀一刀换来的,他一直处于一种亦正亦邪的位置,

他虽然和黑桃K一直联系着,心却是正义的。


我觉得秦川有着和停停一样甚至超越停停的智商,

他有着无比强大的心理素质,那种享受犯罪而又不

沉沦犯罪的感受会让我有一种病娇敢,但同时他又

是绝对理智的。


到这里,我对他的消失还只是存着一种惋惜之情,

真正让我痛心的是他因为乌毒凶杀案被抓后对严峫

说的那一句“其实我早就把你当兄弟了”,真的很刀

我。或许他也很无奈吧,或许他也想堂堂正正的做

一个警察,但是一切都挽回不了了。


其实秦川要是做了一个正义的人,我反倒会没有现

在这种感受了,他心里存着正义,但是他就是一个

犯罪的人,或许严峫的正义感感化了他,或许他希

望过上正常的日子,但他本就不是普通的人。童年

的经历让他比黑桃K更适合犯罪,犯罪能让他感受到

愉悦。


秦川最后的逃跑让我开心又不开心吧。那是的他其

实走哪一条路都是错的,留着吧,后半辈子都在监

狱了;逃跑吧,自己的这些兄弟怕是再也见不到

了。最后,他还是跑走了,这其实才是正常的,在

许多刑侦小说里,犯人接受改变,其实都是有点假

的,谁愿意自己的后半辈子都被囚禁呢。


秦川的逃跑让这个人物的形象更加饱满了,淮妞完

美地塑造出了一个踩在黑白界限上的人物,他热爱

正义,却又享受黑暗,或许这样才更真实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6)